一大早,忙碌的聲音自對面的工地傳出

管他的繼續賴

上午十點多退了房

背著55+10L的包往人民南路移動相當醒目

應該走了快一公里發現有捷運站

抱持著賭一把的心態進車站

應該剛通車沒多久,售票處還有服務人員解說如何操作購票系統

詢問後瞭解我的目的地剛好有車站,算是賺到(後來坐車時覺得實在有夠遠)

車子跟台北一樣是馬特拉的,更妙的是連語音都一樣,只是語言種類不一樣

他的導引圖還蠻有趣的還有3D示意圖,只是地圖上的點太少,能詳細點更好

P07.jpg 

最後決定從B出口離開

回到地面,發現藍天賓館招牌就在一棟高樓旁邊

於是又進入地下道,應該是從C2出來

就在此時藍天不見了

按照剛剛的印象他是在一棟高樓旁

前方剛好有棟樓,往前走看看吧

走著走著大樓到了

裡面都是高檔貨,亞曼尼,雙C牌,古持

入口個兩個穿西裝的服務生

門口停的車都是1A2B的,還有穿西裝趴車小弟

哇塞....不會是住這棟吧,本有點不夠的樣子

繞了一圈都還看不到入口招牌

路是長在嘴巴上的,問看看吧

停車場入口看到一個看門小弟

他告訴我正前方這條往前走就是了

走了50公尺看看門牌,

真的假的我要去的地方住址是人民南路2段

怎麼門牌不對,人民南路是我剛剛走來那條

又往回走到趴車小弟那邊問

趴車小弟叫我問服務生

服務生告訴我前面拐個彎就到了(鬼扯!老子剛剛從那邊過來)

成都人都講白賊

算了!靠自己,想想看會不會走過頭了

回到剛剛的捷運出口

往反方向走走了20幾公尺

果然藍天到了

進了房間沒多久,我這幾天的室友方大哥到了

聊個天接著去外面吃午餐,由於剛剛被人惡整

附近的路也熟了,找了間重慶老麻炒手

叫了個四兩微麻炒手,這個辣度麻度剛好花椒也很香

附近有間家樂福(萬惡全球化的資本主義,很方便我喜歡) 

剛好作上山前的補給

成都街上給人的印象馬路寬敞

路面很平坦不像台灣到處都像off-road

人民南路橫貫整個成都,是主要幹道之一行道樹綠化不說,路燈也不同一般

另外值得一提的,路上的機車都不是吃汽油,全部是電動機車,這有效降低空氣污染

走的比台灣還前面,但是駕駛人的水準實在有非常非常大的進步空間,

好像油門跟喇叭是連在一起的,踩油門順便喇叭也會響

一路上都是八~八~八~八~八~八~

 

搭乘82路公車前往金沙博物館

在台灣時有看過相關的電視介紹,金沙遺址被譽為21世紀最偉大的考古發現之一

園區範圍相當大

主要展館有兩個,一個是考古的原址,另一個則是文物陳列館

考古原址沒什麼可看的,就只是一堆挖出來的洞

或許我是個門外漢,看不出有什麼可看性

文物陳列館分了五區三層樓

裡面的玉器如果以今天的工藝水準來說

也算是精品

透過這些冰冷的工藝品

3000年前的古巴蜀人向現代人驕傲的顯示他璀璨的文明

金 石 玉不再只是冰冷的物件,而是連結時空的橋樑

 

 

P03.jpg 

從金沙博物館出來後,又搭乘82路公車前往武侯詞

當年杜甫留下了

丞相祠堂何處尋。錦官城外柏森森。

映階碧草自春色。隔葉黃鸝空好音。

三顧頻煩天下計。兩朝開濟老臣心。

出師未捷身先死。長使英雄淚滿襟。

循著先人的腳步,踏上先賢詠歎的名勝

為一不同的是我沒有他的文筆

寫不出流傳千年的詩詞

國小國中時超迷三國歷史

十幾年過去,站在當年所崇敬聖賢面前

但心中卻無絲毫的澎湃

或許年紀不同所看到的事物不同

當年所見到的或許是風風光光飭吒沙場,指揮若定

哲人逝已遠 典型在夙昔

諸葛武侯所留下來的,不是他的兵法或者是他的計謀

而是留下來忠誠的風範

在錦里晃了一圈,不知不覺時間到了

是該與這次伙伴相認的時候

 

到了成都就一定要吃麻辣鍋

找了旅館附近的一間連鎖火鍋店蜀九香

店家貼心的為客人準備衣物袋,防止衣服被火鍋燻臭

他的沾醬應該說一碗麻油比較恰當(麻油可以解辣 還有降溫)

有大蒜 香菜 蠔油 辣椒 全部丟到麻油裡面

看到下面那張照片沒

好殺~~~紅到發黑

P06.jpg 

忘記第一口是吃什麼東西

把料過了佐料碗之後入口

真的不錯吃,如果跟台灣的相比

台灣的鍋都沒有味道,不像這個味道那麼香

而且過了麻油真的不麻也不辣,唯一要挑的就是太油還有太鹹了

不過配飯會很棒

到後來想試試看沒有過麻油的味道

吃在嘴裡沒兩下,就知道什麼叫真正的麻

那種感覺就像午休時趴在桌上

起來之後發現手麻 腳麻的感覺一樣

只不過部位是發生在舌頭

如果這時有氣泡飲料+跳跳糖 應該是腰壽的刺激

整個晚上我可以清楚的知道

我的晚餐現在消化到什麼地方

從胃慢慢的十二指腸一路到小腸

從上腹部慢慢轉圈到下腹部

武俠小說裡的真氣就像這種感覺嗎

只能說 成都的麻辣鍋 厲害

第二天~~完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vangu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